手游大推媒体支撑介绍
游戏鱼塘 运营推广 2023-06-14 17:22:00 · 热度999
小编根据过往工作经历,这一期为大家简单介绍手游大推时,媒体侧能提供的支撑有哪些。
 

备注
*文中提及案例与优化方法,均以“巨量”平台、游戏行业作为样本。

 

 

游戏大推

 

推广新游戏或老游戏更新版本资料,需要进行大规模投放买量,对成本和ROI有一定要求,希望尽可能拿到符合要求的用户,同时冲击各渠道商店Top榜。
 

预审核支持

  • 提前沟通大推期间的消耗量级、物料数量等
  • 广告主需信誉良好,如果使用多个主体,需大部分达标

 

各阶段支持

勾兑期

  • 了解产品信息。产品名称、游戏玩法、包体大小、IP情况、明星/达人代言情况、测试表现等
  • 了解市场情况。现有竞品的成本、消耗体量等。同期是否有其他游戏大推,电商是否有活动等
  • 了解投放能力。团队人员配置、投手专业能力、代理质量、有无大推经验、素材储备情况等
  • 了解大推目标。清楚核心目标,制定大推策略。预算分配、峰值消耗、时间节点、KPI指标等
客户信息
近14天投放数据
分定向数据
深度转化产品
 
投放建议
根据近期投放情况给出针对性调整建议。如:
  • 定向上不建议用同时定向排除,从历史数据看,同时定向排除的成本偏高
  • 同时定向排除的计划设置,目前第二步只有18%通过过滤,正常需要40%~50%
 
竞品对比
  • 安卓、iOS综合/不同平台的素材CTR和CVR表现
  • 深度转化工具的使用占比
  • 广告计划人群定向情况
  • 广告计划基建数情况
  • 账户优选的占比
 
流量预估
  • 介绍大推前后的流量波动情况
消耗匹配
NOBID情况
账户优选起量
  • 优先使用老账户,账户内未过冷启动计划占比建议<50%
  • 强烈建议使用日均消耗>10000账户,账户预算小,增量绝对值低,效果感知较弱
  • 建议选择使用手动出价的账户,自动出价增量效果劣于手动出价,且每次付费投放模式下自动出价不生效账户优选起量策略
  • 选择非管家、NOBID账户使用,管家项目、NOBID计划不生效账户优选起量策略(硬门槛),即使选择有投放管家项目/NOBID计划的账户,保持消耗占比不超过50%
  • 建议优先使用非一键起量的账户,账户优选起量和一键起量同时使用,一键起量6个小时生效期间对应计划不会生效账户优选起量工具,6个小时结束/一键起量预算消耗完毕后账户优选起量策略在该计划正常生效
  • 整体投放占比建议在60%以上
 
大推起量工具
给予一定预算,系统将在合适的时间内,自动针对生效包体/账户中有潜力的计划进行适当提价,以此获得更大的消耗量级,缩短投放效果的不稳定期。
  • 适用场景
    • 大推场景下不起量,可接受一定成本上浮(基本20%以内)
    • 接受拿一部分预算给到策略进行提价探索,预期通过该工具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获取更多跑量
  • Showcase
    • 大推期间遇到投放不起量问题,后使用该大推起量工具,三次应用成本均在20%内波动,起量增量分别在50%+、50%+、30%+,在预期成本内获取到更多跑量
  • 注意事项
    • 申请方式:“包体/账户+策略预算”进行配置
    • 监控策略效果数据更新频率:天级别更新
    • 策略生效的包体/账户不要手动使用一键起量,由策略统一调控
    • 设置预算一般不会全部花完,系统只会针对有潜力计划进行提价,若计划在原出价上可获得流量,系统不会刻意提价去参与竞争
 
预约培训
  • 为团队讲解清楚预约是什么,预约的优势、链路和节点等
  • 细化培训如何投放预约,包括素材方向,落地页设置,物料准备等前置工作
  • 预约白名单支持,帮助优化转化链路,提供垂直化入口等
大推培训
资源申请

 

筹备期

准备新游预约期和大推期需要的物料,媒体和发行团队做好相应准备。
 
团队准备
 
媒体准备
竞价资源整合

 

预约期

预约期落地页实际预约转化率一般在30%,预约用户到激活大约在90%,一般预约激活成本为首发激活成本的70%~80%,所以预约激活成本为(0.8CPA/0.9)*0.3=0.27CPA。根据渠道分成和研发成本,约有20%~50%的浮动空间。
  • 预约投放指导
  • 预约期问题解决
  • 预约投放复盘,可在预约结束或大推结束进行

 

大推期

大推前2~5天,媒体检查确认团队的准备工作,方案落地细节,物料审核情况等。
  • 数据对齐,确认联调正常,数据回传对齐,归因逻辑准确
  • 信息对齐,团队考核指标,成本承受压力,帮助团队判断数据合理性
  • 大推策略&白名单功能开通
  • 素材前置审核
  • 支撑人员分工对齐
  • 新建账户/广告计划检查
大推前一天
  • 提醒团队开启iOS预下载,再次确认联调准确,同时筛选预约期间潜力计划,作为大推当天的主力计划
 
大推当天
  • 定时进入游戏查看游戏生态情况,同时预防游戏内部问题影响买量效果
  • 首发当天70%的消耗集中在10w消耗规模账户,主力培养10~50w消耗规模的账户
 
整体策略——培养主力账户和计划
  • 帮助团队筛选优质账户和计划
  • 提供大推游戏账户结构参考
 
数据指标——整体数据和主力计划
  • 单小时消耗趋势,在投计划数,整体CPM,整体成本等
  • 主力计划成本和付费率,计划精排rank,单小时消耗,预防预算撞线等
 
分时段运营
  • 开服前两小时,开启广告计划进行预热
  • 开服两个小时,账户检查,筛选主力账户和计划,解答问题
  • 下午时段,监控单小时数据,对上午投放情况进行分析,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投放策略
  • 流量晚高峰,刺激主力账户和计划,检查基建数量和预算空间
  • 最后一小时,复盘当天数据表现,同步第二天投放策略,复查基建数量和预算空间
基建情况
 
出价建议
分小时消耗总览
效果数据(每两小时更新)
计费比
计费比是衡量手动出价产品对于成本达成的核心指标,计费比=消耗/广告主价值=平均转化成本/目标转化成本
  • 真实CPA>120%*CPA出价:计费比过高——媒体赔付
  • 真实CPA<100%*CPA出价:计费比小于1——广告主获利
 
综合数据汇总
预算撞线播报
TOP素材播报
头部&潜力计划建议
空跑计划调整
1千万消耗每小时数据参考
 
大推第二天
  • 投放策略调整
    • 大推当天以拿量为主,而第二天开始逐步提升后端转化占比
    • 关注整体消耗速度、成本、CPM、付费率、在投计划数等
    • 关注主力账户和计划数据表现,同时帮助培养主力计划
  • 针对第二天投放情况进行复盘分析,沟通投放策略,提升整体消耗
大推第三天至当月
  • 持续监控数据,及时定位问题,提出解决方案
  • 与团队同步后续投放节奏

 

稳投期

大推复盘,数据表现分析,素材梳理,提供后续长期投放方案
 

现场支持

首发人力支持

  • 头条驻场支持
  • 专项lark群支持

 

现场驻场支持

  • 爆款素材指导
  • 计划基础问题排查
  • 标杆计划建议
  • 重点问题解决
  • 技术问题解决
  • 审核沟通支持

 

 

直播部分

 

  • 主播筛选
  • 星图操作指导
  • 小风车直播撮合模式
  • 小手柄直播撮合模式
  • 游戏直播内容运营指导
 
大盘整体情况
介绍直播大盘消耗走势,及其主播数量情况。
 
直播分端情况
直播分主播情况
 
竞品对比

 

预约期

分析日期、投放模式、消耗、转化成本、头部直播间情况等。
 
大推期
  • 首发当天直播消耗趋势图,直播竞价当日消耗情况,当周日均消耗情况
  • 双端消耗占比,各转化目标消耗情况
  • 直播竞价对比非直播情况,相同转化目标下的成本表现,付费率情况

 

事故处理

提供一定时间内粗版剪辑处理,修音等精细化需求不包含在内。
  • 含粗剪处理——节目和直播回放同时推进
    • 0~1小时:直播结束后0.5h内
    • 1~3小时:直播结束后1~3h内
    • 3小时以上:直播结束后2~6h内
  • 不含剪辑处理——默认使用直播回放
    • 0~2小时:直播结束后20min内
    • 2~3小时:直播结束后1h内
    • 3小时以上:直播结束后1~3h内

 

直播回放

确定直播推流模式,获取直播回放内容。
 
上传直播回放视频
  • 在“抖音PC端创作者服务平台”上传回放视频
  • 相关信息设定自拟,谨记“设置谁可以看”中选择“仅好友可见”
 
发布直播回放视频
    • 自检并放出
      • 确认账号“精彩直播回放”合集中出现回放视频,相关信息准确无误
      • 确认账号首页中,相关视频消失(被移入“精彩直播回放”合集中)
      • 端上选择“回放视频”->“权限选择”,并进行公开

 

  • 确认是否正常展示
    • 用普通账号查看相关位置,验证回放视频是否正常展示。

 

分析总结

  • 各数据对比大盘表现,流量价值、内容价值、转化价值
    • 覆盖人数、观看人数、游戏关注人数、点击率
    • 参与主播情况、主播平均开播场次、评论数据、分享数据
    • 总消耗、激活成本、付费率、转化人次、对比信息流竞价情况
  • 直播脚本、主播配合度、MCN配合度
    • 筛选优质主播和脚本,优化直播内容
    • 评判MCN服务质量,是否进行长期合作
  • 明确直播间各项指标,如UV、CTR、组件点击率、分享率、粉丝占比等
流量价值
 
内容价值
粉丝价值
 
转化价值
指标参考
 
整体数据
分转化目标数据
内容分析

 

 

日常支持

 

流量预估

在大型节假日前给到流量预估资料,分析各流量位的变化趋势,据此提供投放策略指导。
 
双端玩法占比
  • 从总消耗层面分析安卓和iOS在大盘的占比分布
  • 展示各类游戏玩法在安卓和iOS平台的消耗占比

 

双端CPM趋势

  • 介绍大盘在节假日的变化趋势,给出建议出价范围等
  • 分别介绍休闲类手游和常规手游的CPM走势
  • 分别介绍主要玩法的CPM走势,包括RPG、SLG、卡牌、放置挂机、模拟经营等

 

深度转化产品使用情况

  • 介绍大盘在节假日的变化趋势,给出使用建议
  • 分别介绍休闲类手游和常规手游的使用情况
  • 介绍各玩法转化产品主要使用情况,包括RPG、SLG、卡牌、放置挂机、模拟经营等

 

出价建议

分别介绍各主要玩法,不同设备平台使用的转化产品出价范围。

 

基础建议

分别介绍各题材/玩法,不同日均消耗目标,所需要的在投计划数和储备计划数。

 

计划生命周期延长

达到一定级别的客户如SSVIP,在某些节点需要冲量、冲消耗时,可申请计划生命周期延长策略,让已有优质计划持续贡献消耗。
一些条件
  • 对成本和后端指标适当放宽考核
  • 使用策略账户投放时,减少负向操作
  • 近期日均消耗达到一定级别,如破百万
  • 现有账户具备一定主力计划数,日均消耗大于1w

 

 

结语

 

以上就是手游大推时媒体能提供的支撑介绍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如果大家还有其他想了解的内容,可以告诉小编,小编会尽力满足。
最后,还是那句话,关注越多,更新越快,内容越丰富!

 

游戏鱼塘
0
0
公众号二维码